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营“朱朱侠”大败“牛魔王”
2018-05-24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西游记》里有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在东海县山左口却真实上演了一场“朱朱侠”大战“牛魔王”的精彩画面。近日,东海县山左口有一头黄牛因受惊吓发疯,四处乱窜,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安全。民警朱靖国接群众报警后,迅速出警,将“疯”牛赶至偏僻处,成功将牛击毙。

  5月21日早上6时许,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民警朱靖国(同事都称他为“朱朱侠”)值班时,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山左口黄牛交易市场有一只牛受惊,挣开缰绳,四处乱窜。民警接到警情后,和队员带齐警械、枪支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牛已经跑到交易市场西边的果园里,因现场围观群众较多,处置难度较大。为了进一步确保周边群众的安全,避免次危害的产生,民警朱靖国结合现场态势,对周边群众进行了驱散并对黄牛进行包围,将该疯牛逼退至果园东南角处,并迅速汇报领导确定了处置方案,决定击毙疯牛。

  距离“疯牛”约20米处,在确保现场射击风险完全排除之后,民警利用地形优势,一枪击中疯牛头部,疯牛在头部受到枪击后并未倒下,受到刺激后四下乱窜,民警不顾个人危险紧跟在疯牛后边,又补射4枪,疯牛终于倒地身亡。在确认疯牛已经死亡后,民警与买牛的人将击毙的疯牛抬离现场。

  远处围观的群众看到此景,都对民警不惧个人安危的勇气和精神进行称赞,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