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公安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2018-05-2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各派出所认真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5月23日,山左口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报告会。

  法制报告会上,民警结合当前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暴力安全事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表现特点、主要原因、预防和矫正等方面进行授课,教育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并讲述了当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自我保护等知识。

  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5月21日下午,黄川派出所在黄川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黄川派出所民警陈陆华先从违法和犯罪的概念说起,然后分别从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和特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娓娓道来,最后以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学生将报告推向高潮。民警结合丰富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初中生应具有的安全常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措施等,如何区分打架和正当防卫,遇到危险如何采取合理的手段和方法,如何应对盗窃事件,怎样注意网络安全,如何让防止诈骗行为,防抢劫的常识,以及防火等知识。

  报告会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给出了建议。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

  5月22日下午,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走进东海外国语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法制教育活动。宣传活动中,交警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以案说法、以图说法、以影说法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讲述,同时在网络传媒平台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交通事故会给人们造成很大的伤害,为了他人和自己的人身安全,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外国语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学校将继续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全面营造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氛围。

  5月22日,石榴派出所民警走进石榴高级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课堂上,民警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列举了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内容充实,讲解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