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发改委:确保主要指标稳居全市第一
2018-05-22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笑君 金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笑君 金亮)“我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瞄准江苏沿海、苏北、全市3个坐标体系,坚持逐月、逐季加强主要指标监测分析,全面强化指标总量、增幅调度,确保主要指标长期稳居全市第一,发展速度持续位列苏北上游,综合实力加速跨入江苏沿海中上行列。”4月25日上午,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动员大会上,区发改委主任张文岳在承诺发言中如是说。

  张文岳表示,区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会精神,按照全区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部署安排,全委发动、全员参与、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努力在比学赶超中走在前列。

  聚焦综合实力进位,着力强化争一流的领先意识。张文岳介绍,紧盯区委、区政府“主要指标提速、重点指标翻番、全面指标争先”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产值50强、纳税50强工业企业和投资过亿元项目,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调度,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立足对比分析,实现主要指标跨越赶超。坚持同比看形势,确保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坚持环比看走势,每月跟踪分析,加强协调会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产业有效投入、工业应税销售、工业入库税收、外贸进出口、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三年实现翻番。

  聚焦项目建设提速,着力完善创一流的推进机制。区发改委始终坚持项目为主、投资为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力争三年内累计完成产业项目有效投资500亿元。项目推进紧抓在手。对上争取树立第一追求,密切关注产业导向,努力争取上级更多政策资金扶持。对下服务彰显一流水平,全面梳理项目情况,协调解决建设难题。项目考核紧抓不放。不断强化“项目为纲”导向,开展项目建设“双百会战”与流动竞赛,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督查推进,层层压实责任。积极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考核,严格奖惩,不断掀起项目建设大提速热潮。项目督查常抓不懈。紧盯在建重点项目,坚持网上自报和现场察看相结合,分组分产业定期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督促项目大干快上。

  聚焦创新主动作为,着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张文岳表示,要大力弘扬“有激情、敢担当、能落地”的赣榆精神,以比学赶超的激情推动作风提优、效能提质。办理项目快速高效。坚持公正、便民、廉洁、高效宗旨,及时快速做好项目立项服务,做到业主咨询热情办、受理项目快速办、重大项目特殊办。完善“阳光发改”平台。完善提升重点项目管理系统,实现全区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在线管理,为重点项目督查调度提供服务支撑。及时发布产业动态、政策文件等信息,为企业搞好项目及政策服务。创新开展岗位争先。每季度组织服务对象代表对全体人员进行民主测评,着力推动工作作风向更优转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