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看望慰问特教校师生并召开座谈会
2018-05-22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明 姚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明 姚绍庄) 19日上午,在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在区教育局、民政局、残联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送去慰问金并和师生一同观看该校精心筹备的助残日专场文艺演出。助残工作座谈会上,孙爱华强调,助残工作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好特殊教育发展,提高残疾人就业和培训水平,精准开展扶助济困,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向党和政府及广大残疾人家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领导宫平、徐健参加。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区特教校,孙爱华走进教室,关切地询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师生生活等情况。座谈中,孙爱华分别听取了特教校、教育局、残联、民政局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赣榆区残疾人事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文体、维权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残疾人民生福祉加快改善,创业就业量质并进,组织保障持续有力,生活状况逐年改善,合法权益有效保障,精神面貌深刻变化。赣榆区相继被评为“江苏省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先进区”“江苏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区”,被确立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单位”“全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试点培育单位”。

  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孙爱华指出,要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孙爱华对全区特教事业发展给予肯定,并指出,教育是成长的基础,重视特殊教育发展不能停留在口头,要落实到行动中。区教育、民政、残联等部门要高度关注,形成合力,推动发展。要按照上级发展特殊教育的要求,进一步统筹好特殊教育与普通学校的协调发展,让残障的孩子也能接受到好的教育,不输在教育起跑线上。

  孙爱华强调,要做好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工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做好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工作的认识,搭建就业和创业培训平台,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与支持,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要提供政策引导和支持,扎实推进安置残疾人在企业就业比例。要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鼓励残疾人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引导更多残疾人发展电商,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孙爱华强调,要精准做好扶助济困工作。在新一轮“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新征程和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进程中,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残疾人低收入户的扶助济困力度,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关怀,确保在全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中不让一户残疾人掉队。

  孙爱华要求,要做好残疾人社会稳定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和教育残疾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面对身体残疾,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要着力在全区营造真情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帮助。相关职能部门要畅通渠道,及时听取和了解残疾人所思、所想、所盼,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努力把残疾人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和谐,向党和政府及广大残疾人家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