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多方式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18-05-22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自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董自军)“尹科长,我们派驻纪检组近期将对被监督的9家单位进行党风政风方面监督检查,请你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准备好2017年7月以来的有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清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台账资料,检查通知已印好,请你们人教科派人来取。”

  放下给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小张又拨通了发改委的电话,这是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小张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整个赣榆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的一个缩影。

  派驻监督全覆盖以来,赣榆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立足工作实际,多方式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拓宽信息渠道,摸准实情。组织11个派驻纪检组深入53家被监督单位开展工作调研,掌握所监督联系部门的工作实情,为开展有针对地监督打好基础。加强与信访、审计等部门实时对接,健全完善信访举报的受理、梳理、转办、处理、反馈机制,力求精准发现问题。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掌握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违反法律法规的问题线索。

  紧盯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关键环节,督促被监督单位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1432个,制定防控措施1657条。立足监督联系部门实际,紧盯权力运行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督工作,瞪大眼睛发现问题,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权力运行的各个方面。实行日常工作周报备、月例会等制度,定期向区纪委报告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做到重大违纪事项随时报告,其他事项按程序及时报告。

  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及时向被监督单位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督促各单位加强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共协助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4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万余条,借助微信、QQ工作群发送典型案例、党纪法律知识5000余次,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日常谈话和约谈100余次,切实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

  “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各派驻纪检组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4人,真正做到了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派驻纪检组日常管理归口部门区纪委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人总结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