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四强化”力促审理工作上新台阶
2018-05-21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顺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顺玲)今年,灌云纪委监委持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要求,转变审理思路,规范审理流程和文书,力促执纪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抓强审理队伍建设。将自主学习形成常态,将每周一下午定为审理业务学习日,加强对《国家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与履行监察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学深悟透,提高运用法制思维开展审理工作的能力,为既审违纪又审违法做好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审理能力和水平。

  强化内外配合,促进全面协调工作。对内加强与案件审查室的对接,对外分批次安排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到检察院、法院跟班学习,熟悉法律文书和诉讼业务知识,及时熟悉公诉、审判工作要求,法院判决采用证据标准,做到有的放矢,确保留置案件“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下”。

  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审理工作质效。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三审七制”工作机制的意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要求,严格执行省纪委出台的“1+N”制度体系,全面促进执纪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做好案件质量标准化。

  强化质量检查,抓好案件立卷归档。每一季度对上一季度已结案件进行集中检查,并结合以往省、市纪委案件质量检查反馈情况,逐一对照,逐案整改。同时,以案卷归档“三统一”工作为依托,继续加强案卷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