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朐阳街道“三个+”强化村级民生监督
2018-05-21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波)为加强惠民政策资金、村级集体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扎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和保障村级组织和干部权力运行,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结合实际,围绕加强村级组织民主决策、公开公示和民主监督,积极探索,着力构建监督全覆盖网络,以“三个+”为抓手,强化村级民生监督工作。

  模式+组织建设。朐阳街道辖区四个村全部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每个村由群众推选村监委主任1名,村监委委员2-3名,实现村级监督组织“全覆盖”,形成上下联动、指挥统一的工作态势,提高村务监督参与度,调动村务监督委员会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方案+规范运行。以《海州区关于实行村级工作“四项清单”强化阳光监管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明确村两委员工作职责和监督事项,结合“一委三会”工作法,从决策、实施、结果等环节给村干部戴上“紧箍咒”,并接受群众的监督,推进了村级民生资金监督、事务逐步规范运行。

  学习+多级培训。为加强《四项清单》顺利推广,村委会组织村两委以及监督委员会进行业务培训、交叉检查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素质,让村领导真正掌握清单内容,更好的为民服务。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