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三措并举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2018-05-21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柏宇 夏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柏宇 夏倩)基层党组织是党领导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一线战斗堡垒,是党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园区党委紧贴群众需求,大胆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机制,有效完善服务载体,在整合服务资源、强化服务实效、补齐服务短板等方面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首先是着力整合服务资源。园区党委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凝聚服务力量,切实服务好群众。一方面,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职能优势,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实际,组建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文明监督、环境整治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另一方面,整合专业服务力量,建立图书流通服务点,在群众需求量大的相关区域设立服务点,由支部党员轮流担任服务队员,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真正让各类专业服务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其次是着力强化服务实效。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把党员日常工作实绩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着力提高支部党员服务群众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激发党员的实干担当精神、干事创业活力和服务群众意识。多渠道收集村情民意,切实聚焦群众需求,让基层党组织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再者是着力补齐服务短板。要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就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针对一些村集体经济活力不够、资源不足、党员带头致富作用难发挥等系列问题,及时创建合作股份试点项目,着力抓好医疗、养老、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相关项目建设与完善,让人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办各类培训班,切实为基层党员群众创业致富铺路搭桥。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