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三个坚决”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5-08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正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正德)灌云县纪委监委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强化精准监督,以“三个坚决”斩断贪腐“黑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坚决进行线索排查。县纪委监委广辟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打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最后一公里”,在乡镇、村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发放监督卡,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积极推行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让监督的“眼睛”和“耳朵”盯紧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问题线索不失管、不失控、不流失。

  坚决开展廉政教育。坚持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构筑拒腐防变的堤坝。县纪委监委利用县电视台、党政网等媒体平台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传递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强化廉政思想宣传。

  坚决落实追责问责。对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问题,以及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进行“一案双查”和“双问责”,即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的有关部门和单位,严肃进行问责,对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听之任之或者对问题线索隐瞒不报的乡镇和县直主管主责部门,在追究主体责任的同时追究监督责任。明确“三必查”原则,对审计有问题,群众有反映,检查有线索的必须调查,切实做到每一条问题线索都不放过,每一个案件都严肃核查,每一分违纪资金都追缴到位,以铁的纪律助推脱贫攻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