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严格坚守党员发展的“硬杠杠”
2018-05-08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立芹 莫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立芹 莫娜)把好党员入口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重要一环,这就要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时,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针对全镇存在的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流程被敷衍应付等问题,认真梳理,严格细化并规范党员发展的各项流程,确保不留死角。

  严格把脉问诊,寻找问题症结。对村(社)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务工作者、上级党组织等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座谈讨论等形式,集中查摆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共梳理了发展党员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九大问题,并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强化担当意识,明确责任人。召开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专题会议,按照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并结合我镇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文件形式细化规范党员发展重点的24道程序以及归档材料、关键环节等进一步作了梳理与明确。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环节落实和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限时整改,全面排查,坚持宁缺毋滥,坚守好党员发展的一系列“硬杠杠”,从源头上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育实效。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培训,以党章、党史、党内监督条例等理论知识的教育培训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员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切实做到思想上入党;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放松,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取集中学习与线上、组织宣讲、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定期为党员干部充电,补足精神只改,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见真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