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瞄准问题“靶心” 整合释放纪律审查力量
2018-05-07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泗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泗江)今年以来,灌云县纪委监察委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整合释放纪律审查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执纪审查质效。

  畅通渠道,拓展线索来源。充分发挥“信、访、网、电”主渠道作用,畅通“网络信访、电话回访、手机短信访”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探索建立定点接访、定期下访、定向回访的机制,开展节假日明查暗访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等形式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强化同执法机关沟通,做到迅速查处、及时移交、不留死角,形成反腐合力。

  保持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定期召开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委机关各室和纪检组问题线索初核情况,对执纪审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案管室发挥总协调作用,对查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督促、严格问责。今年1-4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235件,立案13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3人,力度不减,震慑常在。

  依规依纪,全面提升审查质效。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纪委出台的“1﹢N”配套制度,进一步规范审理工作流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函询、提醒谈话等手段,做到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健全完善谈话工作规范,加强全程监督和现场检查,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培训活动,实现执纪审查“零事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