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异地巡察模式”助力村级巡察
2018-05-07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甜)近日,东海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村级巡察监督重点,探索创新异地巡察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村(居)延伸。

  为了解决在巡察中容易受人情干扰,发现问题少、线索成案率低等突出问题,该县积极探索异地巡察新模式,按照两不固定原则,巡察组成员一次一抽调,被巡察单位随机或定向抽取,每个巡察组下设若干个派出小组开展工作,每年对全县100个左右村(居)开展异地交叉巡察监督。同时,通过深入调研,梳理了72条村级巡察问题清单,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东海县村级巡察全覆盖2018-2020年工作规划》,对村(居)巡察探索开展“一托三”的模式,分5轮对全县362个行政村(居)进行巡察全覆盖。

  据了解,本轮村级巡察采取“一托三”模式,共成立5个县委巡察组,每个巡察组分设3个派出巡察小组分别对李埝乡、石榴街道、驼峰乡、石湖乡和山左口乡等5个乡镇(街道)下辖30个村党组织开展15个工作日左右的村级巡察。突出被巡察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村级党组织问题的易发点和多发点,聚焦村居存在矛盾和信访问题。突出重点开展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巡察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