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党建项目树品牌固本培元强基础
2018-05-07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王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围绕党建项目抓业务,抓好党建促发展,逐步建立党建创优争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的有效路径,切实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首先是党员学习教育先行抓。深入实施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组建以“幸福领航发布”为首的微信公众号学习矩阵,开展“周五学习日+党建微课堂+基地实境学”教育培训模式,按照“菜单式”点课原则,科学制定培训计划,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业务教育实效。同时,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建立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准确掌握辖区内党员动向,发挥新兴媒体作用,确保党员群众能够及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其次是基层党建基础求突破。围绕“四维党建”工作格局,积极打造智慧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落实“一居一品”工作思路。细化党建责任清单,围绕“书记项目”,定好党建之调;梳理党建问题清单,紧扣“立改立行”,找准自身症结;落实党建整改清单,聚焦“上下联动”,履好承诺职责。以“一站三网五平台”党建示范基地为标杆,打造全街党建服务示范群,强化“党旗下的蒲公英”特色党建品牌辐射作用。

  再者是干部队伍建设聚合力。鼓励年轻干部、潜力干部、产业干部到重点项目、工程啃“硬骨头”,深入推进“三述三评”班子成员考核机制,实施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般干部严把“选人、培训、考核、纪律”关,聘用“兼职委员”进社区,提高社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干净干事,全面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