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图书馆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
2018-05-03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贵椋 李婷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贵椋 李婷婷)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图书馆“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城头高级中学成功举办。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社会风尚,更好地营建书香校园,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为推动全民阅读、创建“书香赣榆”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赣榆区图书馆精心挑选文学、历史、科普等各类图书期刊1000余册,在城头高级中学建立流动服务点;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将移动图书馆带进校园,开展“扫码送书”活动。在移动图书馆标牌前,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扫码关注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和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登录移动图书馆,老师在学校里就能进行图书查询、报纸阅读、视频观看、学术资源下载等。

  与此同时,区图书馆还在校园内进行了“图书漂流”活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180册图书供师生交换漂流。活动现场,老师和学生纷纷拿着自己的图书,与工作人员进行图书交换。学生们对置换到的图书爱不释手,一个个认真地阅读起来。图书漂流,拉近了图书馆与师生之间的距离,让书香“漂”进校园,“漂”进课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