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2018-05-03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一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切实做好节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假日交通环境。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采取多项措施构筑“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期间,东海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40余人次,警车118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56起,其中酒驾9起,涉牌涉证16起,货车严重超载38起,违停656起,摩托车违法121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589起,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提前动员部署 统一思想认识

  “五一”期间,道路客运量将大幅度增加,交通管理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预防交通事故的任务十分艰巨,为此东海警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各所队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防范意识,始终把“压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作为工作目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4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五一”交通安保专题会议,对期间警力安排做好精心部署,并要求全体民警一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和规范执勤工作,切实掌握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全力以赴投入节日交通管理工作。成立“五一”交通安保领导小组,“五一”期间,大队实行领导成员分工负责制,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落实“五一”交通安保勤务制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明确职责分工,恪尽职守,做到警力跟着流量走,工作跟着时段排,任务跟着重点设。

  突出源头管理 加强隐患排查

  针对“五一”期间车流、人流量大的特点,交警大队集中精力、集中整治重大交通事故隐患部位,以接送学生车辆、客运车辆超员,货车严重超载、农用车载人为管理重点,对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进行集中治理,对乱停乱放车辆、占道摆摊商贩、占道堆物等违法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及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优化道路交通环境,降事故保畅通。对辖区长短途客运站、大的有车单位、个体运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交通流量大、秩序乱的路段的巡逻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 加大整治力度

  东海交警部门通过科学研判”五一”期间交通流量及违法行为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大对客运车辆、大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城区路面管控,实行“高峰站点,低峰巡线”勤务模式,合理调整、科学安排,最大限度的将警力用在路面上,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以城区治堵治乱为重点,严管重罚无证驾驶、饮酒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停、行非及非机动车违法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形成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狠抓农村地区安全管理,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民警执勤和巡逻,并主动联合农机执法部门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行动,加大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载人,学生接送车超载和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严重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一车不漏地检查,并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格执法,该拘则拘,该罚则罚,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氛围,力争将各类重点交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全力预防压降“五一”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

  广泛展开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为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深化路面宣传阵地,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广场、车站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以“严格遵守交通新规,文明出行”“驾车遵纪守法,平安幸福到家”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交通法律咨询服务站、播放交通宣传片等形式,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册、恶劣天气出行须知、日常安全驾车须知等宣传教育材料,并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向广大群众宣传新交规,在第一时间答复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的同时,广泛倾听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交警部门主动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系协作,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传递路况信息,针对在“五一”期间人流、车流高度聚集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实际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通过短信、东海政法微平台、晶都交警微博、晶都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辖区“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状况及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五一”期间出行时间和路线,营造良好的“五一”交通安保舆论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