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18-04-2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继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继峰)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灌云县人大机关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灌云县人大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纪委关于从严治党部署精神,分析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细化责任分解,明确责任范围,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使责任制运行环节紧密相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其次是强化制度学习,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宣传,通过人大常委会、主任会、专题学习、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文件,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通过自我总结、交流发言,认真展开讨论,深刻查找自身问题,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拒腐防变力。

  再者是发挥代表作用,加大廉政建设监督力度。灌云县人大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创造人大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着力研究代表工作的新特点,创新代表履职机制,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工作的创新发展。

  他们还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监督。树立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理念,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健全与派驻纪检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及情况沟通机制,对人大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会议,及时沟通联系,加强派驻纪检组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全面配合派驻纪检组与科级干部谈心谈话,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情况,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