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警方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20余起
2018-04-2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徐国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徐国栋)近日,连云港市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变压器设备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2013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连续发生多起变压器以及变压器接地线被盗案件,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案发后,赣榆警方高度重视,抽调多个警种部门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可是一直没有收获。近日,警方通过重新梳理汇总案件及勘察案发现场,发现被盗变压器多为闲置,且绝大多数的案发现场都没留下有价值的线索,据此,民警推断嫌疑人应该具有供电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才能在作案时不留痕迹。根据多起案件的共性,警方决定将2014年以来发生的变压器被盗案件串并侦查。经仔细梳理,民警发现发生在2016年10月份城头镇魏河东村的变压器被盗案件中,距离现场较远处有一监控拍到了疑似嫌疑人和作案车辆,虽然监控中只能认清嫌疑人为一名健壮男子,车辆为一小型工具车,但这对警方来说却是破案的关键线索。

  围绕这一线索,专案组展开了大量视频追踪,并成功锁定了特征相符的嫌疑车辆,随后在青口镇以小区找到了该嫌疑车辆。根据车辆信息,民警又查明了车主身份信息,发现该车车主是有盗窃电缆前科人员张某,由于张某被打击处理时间较早,公安机关并没有掌握他的生物信息,导致侦查工作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警方虽然锁定了张某有作案嫌疑,但是并没有掌握实质性的证据和赃物,如果贸然抓捕非但容易打草惊蛇更不利于后期审讯,于是专案组对其进行布控。4月15日晚,民警发现张某驾车沿204国道离开青口镇,疑似准备作案,民警随即驾车跟了上去,同时展开布控伺机进行抓捕,就这样一路跟随他来到墩尚镇某工厂附近。凌晨4时许,在确认了张某作案得手离开案发现场后,蹲守民警找准时机,一举将其抓获,当场在其车上查获变压器一台。

  张某落网后,民警又连夜开展审讯,并对其藏匿赃物的仓库进行搜查,搜出了大量变压器及电线,数量之多令人瞠目结舌,仅变压器内的绝缘油,就有近4吨。最终,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了其自2013年开始,在赣榆境内疯狂盗窃变压器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