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人大“双联”活动走近在外务工人员
2018-04-25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路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韩路路)为了通过建立在外人大代表联络站,搭建了人大代表与在外务工人员联系平台,切实提高人大“双联”活动的覆盖面和效果,4月20日,灌南驻常州人大代表联络站挂牌成立,据悉,人大“双联”活动走近在外务工人员,与外出务工人员面对面交流,可以带去了家乡发展新变化,带回了民情民意。

  为确保人大代表联络站能建好用好,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系在外务工人员的主阵地作用,在驻常州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县人大代表吴孝康联络岗,由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吴孝康负责该站的运行。通过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明确接待时间、设立意见收集箱、公开代表联系方式等形式,推动在外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规范化和制度化,让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及时将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相关的建议通过县人大代表吴孝康带回家乡。在驻常州人大代表联络站座谈会上,外出务工人员曹电成激动的说:“今天灌南人大到常州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让家乡的人大代表走进我们中间,主动向我们征集意见建议,让我们这些漂泊外地的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今后要更多关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建立在外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县人大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由于我县是劳务输出型地区,有超过20多万人口在外务工,为更好开展“双联”活动,联系外出务工人员。在常州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后,还将在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密集的杭州、苏州等地相继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并选择一些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的代表到在外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双联”活动,集聚民智,汇聚民意,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在联系选民上实现“一个都不能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