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双店镇推进省级创业型乡镇创建
2018-04-25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凯 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陆凯 宋彦伟)东海县双店镇继2017年返乡农民工鲜切花创业孵化基地去年被评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后,围绕更高目标明确,多措并举,鼓劲加压,全力推进建设省级创业型乡镇,助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

  搭建平台“筑巢引凤”。建设乡镇创业平台吸引创业者,带动劳动者就业。该镇创业指导中心完善工作流程,推行优质服务,为全镇创业就业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今年4月份,北沟鲜切花创业孵化基地又在三铺村又流转土地 500亩,现已建成高标准温室大棚100多栋,可以为120人提供创业机会。

  政策帮扶“强筋壮骨”。通过宣传册发放、晶都鲜花乡镇微平台推广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小额担保补贴5笔共100万元;组织SIYB培训2场60人次,就业创业指导165家次。

  特色产业“落地生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成为创业集中地和带动就业的主力军;北沟村发挥区位优势,打造华东第一花都;孔白村现代农业种植创业基地吸引火龙果、甜柿、大樱桃、猕猴桃等10余家特色农业种植户入驻经营。昌沂村盆景园吸纳20余人创业就业。 今年,该镇将再建设1个省级创业型乡镇、10个村省级创业型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