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云山派出所与110指挥中心联动合力救下一轻生女
2018-04-25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岳琳淇 王立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岳琳淇 王立新)昨日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与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动,与时间赛跑,合力救下一企图割腕自杀的轻生女。

  当天上午9时许,云山派出所接110指令:某小区4号楼一单元1201室有一女的要自杀。接警后,云山派出所副所长汪永贵带领民警王立新火速赶赴现场。到达指定地点时,发现整个楼层空无一人,无人居住。猛敲室门,无任何回应。民警再通过110联系报警人,关机。两位出警民警楼上楼下查找邻居,想了解1201室情况,未敲开一户人家。再联系报警人,仍然关机。出警民警与110沟通:怎么知道轻生女在山畔景苑小区?110反馈:由于报警人关机,110根据报警电话反查警情库,发现此电话以前报过警,地点是该小区4号楼一单元1201室。

  为节省时间,民警根据1201室像是尚未入住的情况,果断下楼找物业开门查看。到一楼时,恰遇一女子上楼,楼层正是12楼。民警在与其沟通中得知,她也是到1201室找朋友的。她还向民警反映:她姓姚,她朋友张女士因家庭琐事与其争吵,在朋友群中发了“我爱你们!”四个字便后再也联系不上,姚女士害怕出事,就来看看。

  时间就是生命,王立新迅速从物业处找来钥匙,当民警通过物业打开1201室外门时,大家都被眼前情景惊呆了:一年轻女子头发散乱,趴在主卧室南侧飘窗上,地面上呕吐的污物一大片,一只高跟鞋斜躺在地面上,伴随着破碎的牛栏山白酒瓶。再看该女左手腕下,汩汩直流,殷红一片。显然是酒后割腕。王立新与姚女士迅速冲过去,汪所长上前边扶边打120。很快,张女士的丈夫也闻迅赶来,简单包扎后,民警与张女士丈夫合力将张女士抬到楼下,因情况紧急,为节省时间,汪所长当机立断用警车送往医院。此时,从接警、查找、到送医仅用半小时时间。

  在驾车返回辖区处置其他警情途中,汪所长接到张女士丈夫电话:幸亏因发现并送医及时,人已脱离危险。他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