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新浦街道“三个及时”为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2018-04-18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玉军)为确保辖区形式安全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司法所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以“三个及时”从源头上做好矛盾防范与化解。

  及时摸排走访。司法所采取普遍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社区与街道各部门联合起来,对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细致排查,提前介入,及早解决。尤其是针对社区矫正、社区戒毒、涉邪等人员做到重点排查、走访,加大随机查控频率,确保重点人员不脱管不失控。

  及时化解矛盾。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的长效机制,对重大矛盾纠纷适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调处。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上访事件,新浦司法所积极配合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牵扯面广、情况复杂的重大案件,及时汇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及时普法宣传。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过程中,加强法律宣传、纠纷化解与法律引导,教育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反映利益诉求,不过激、不偏执,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纠纷。通过举办律师专家讲座、微信发送法治信息、警示宣讲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帮助群众学习掌握法律知识,有效强化守法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