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浦南派出所打掉一新型涉农诈骗团伙 全国多地农民上当受骗
2018-04-18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东五 梁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东五 梁杰)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派出所打掉一个新型涉农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出售鹅苗为诱饵,致使全国多地农民上当受骗。

  今年3月份,辽宁农民扈某通过网上信息得知连云港海州区洪门工业园一生态鹅业有限公司出售的鹅苗性价比很高,就不远千里驾车赶到连云港,现场考察了该厂的孵化房、孵化房旁的强壮小鹅苗、门口长大的十几斤大鹅后,并且该厂提供鹅苗、养殖全程指导、保护价回收一条龙服务,养个千把只便能获利四五万元。扈某对在该厂购买鹅苗便能发家致富深信不疑,付了28000元挑选好鹅苗便和“公司”派遣的两名“技术员”欢天喜地的离去;有同样发家致富梦想的云南农民潘某、黑龙江农民刘某、四川农民赵某都是高兴而来满意而去。然而没过几天,通过物流发到家里的鹅苗竟然是残次品,一同跟去的“技术员”也是下落不明。扈某夫妻是欲哭无泪,辛辛苦苦积攒的血汗钱血本无归。云南农民潘某更是因此也流落街头,四处维权,还有更多的农民则是选择吃个哑巴亏,都没有报警。

  浦南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相关线索,所长夏兴辉专门召集会议,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下定决心打击该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还外地农民一个公道。通过前期的摸排调查,今年4月12日16时许,浦南派出所组织十余名警力进行收网,在海州区洪门工业园许高成生态鹅业有限公司内当场抓获沭阳籍犯罪嫌疑人赵某健、赵某娜、倪某平、吴某忠等7名犯罪嫌疑人。后浦南派出所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查明自2018年1月份开始,沭阳籍犯罪嫌疑人陈某兄弟在海州区洪门工业园租住他人厂房,招揽赵某健、赵某娜、倪某平、吴某忠等人,通过在网上发布信息,通过提供鹅苗、养殖全程指导、保护价回收、投入即可无风险获利等谎言欺骗外地农民,销售以次充好的鹅苗,短短两个月左右便非法获利200余万元,目前已刑事拘留4名犯罪嫌疑人、其余在逃人员正在组织抓捕中。

  据了解,外地的几位被骗农民在得知这帮人被抓后,流下了感激的泪水,纷纷送来锦旗感谢浦南派出所为他们声张正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