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深夜迷失街头 赣榆民警凌晨1点送其回家
2018-04-13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孙晓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孙晓宇)4月10日晚23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盛朋带队在辖区巡逻至海后村路段时,突然发现路中间有一名老人推着三轮车在独自徘徊,见此情况,盛朋立即上前将老人带至安全地段询问情况。“老大爷看着有八九十岁的样子,听力有些问题,我们跟他很难交流,所以一时间无法确认他的身份。当时已是深夜,为了保证老人家的安全,我们决定先将他带回所里好好安置。”民警盛朋说道。

  回到派出所,热心民警先是给老人准备了食物和热水,待他安稳下来又想办法帮他寻找家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实在无法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有用的信息,这时候,盛朋想到他的家人在发现老人走失后也许会报警,但是在查找了报警记录后,并未发现有与老人特征相符的走失人员的报警信息。无奈之下,盛朋只好继续仔细耐心的跟老人交流,终于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言语中,捕捉到了“北康邑村”这个地名,了解得知北康邑村是黑林镇的一个村庄,又经多方了解,才联系到北康邑村的村干部,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并与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

  “老人姓娄,是黑林镇北康邑村人,今年87岁了,现在是独居状态,但是日常生活是有三子两女轮流照顾。可是子女都已各自成家,难免有顾不到的时候。”盛朋说道,“三天前,老人没跟亲人说一声就独自外出了,走到海头就迷路了,好在我们巡逻时发现了他,老人才不至于吃太多的苦。”由于深夜天黑,担心老人子女大老远开车过来不安全,盛朋决定驱车将老人送至北康邑村家中。11日凌晨1时许,老人安全到家,盛朋再三嘱咐了老人的儿子后才放心离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