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警方重拳打掉12个黑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
2018-04-1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林海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林海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连云港赣榆警方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盯辖区内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区域、场所,尤其针对涉黑恶的十类重点犯罪行为,迅速行动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破获黑恶案件49起,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专项斗争打出声势打出效果,赣榆警方多次召开专题动员部署推进会,全警动员全警参战,研究下发工作方案,明确打击重点和目标,强化职责分工,形成从局领导到一线民警,从专业警种到基层派出所,人人身上有担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形成工作合力,该局从刑侦、治安、法制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扫黑”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协调专项打击黑恶犯罪,建立合成研判工作机制,每日由分管局领导组织召开研判工作会议,对收集到的涉黑涉恶情报线索进行研判分析,研究打击整治对策,对发现的涉黑恶犯罪及时打击,防止黑恶势力落脚生根、做大成势。该局还对一些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限期破案,确保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该局以打开路,全力提升打击力度。紧盯现案,快侦快破,对发生的现行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在街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按照“快接警、快反应、快处置”的工作要求,力争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控制局面,第一时间调查取证,第一时间抓获犯罪分子,提高现行抓获率。通过“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快速出击,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2月20日15时许,赣榆区厉庄镇商贸城发生多人寻衅滋事事件,辖区派出所快速处警,现场抓获王某波、谢某建等4名涉案人员,及时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该局紧盯要案,全力攻坚,对影响面相对较广、危害较大的涉黑涉恶案件,针对犯罪的组织性、连续性和多样性特点,该局及时整合各种信息资源,坚持集中攻坚,饱和打击,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3月2日,工作专班成功抓获靠收取保护费敲诈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至,一举铲除了盘踞在赣榆区柘汪镇大桥附近的黑恶势力。该局紧盯积案,主动出击,对历年未破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九类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重新摸排筛查、深度经营,挖掘重要线索,组织精干警力,充分发挥现有侦查手段工作效能,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开展侦研,形成完整扎实的证据链条,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3月份,工作专班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市局“猎捕”行动督捕涉黑恶逃犯王某贺、仲某鹏,破获历年涉黑涉恶积案2起。

  在重拳打击的同时,强化基础管控和社会面防范。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会同社区、村委会人员,加大对涉黑涉恶刑满释放人员、黑恶势力高危人员采取约见、提醒等措施进行常态化管控力度,严防漏管失控、从操旧业,同时扎实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闲散人员等帮扶管理工作,严防其参与黑恶犯罪。充分结合前期重大节点和活动安保工作,发挥安全监管主力军作用,强化对车站码头、劳务市场、矿产开发等重点地区的监管,及时排查并消除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雇黑佣黑进行非法活动等风险隐患。加大对歌舞娱乐、桑拿洗浴、KTV等易滋生黑恶犯罪行为的重点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坚持常态经营、不留盲点,严肃整治不良场所,强力震慑辖区黑恶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检查KTV等娱乐场所60余家,检查网吧、电玩城等游艺场所40家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