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警方侦破一起环境污染案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8-04-1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唐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唐强)4月11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嫌疑人万某致的落网,赣榆警方历时4个月成功侦破一起环境污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17年12月4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环保局在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过程中,发现青口镇里沙村的一处荒地竟然建有违法石英石酸洗点,经对该地五个无防渗措施的坑塘中酸性废水的抽样检测,该五个池内的污水PH值均小于0.5,涉嫌污染环境,随后将该案移送至赣榆区公安局。

  接报后,赣榆区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立即受理案件,随即展开摸排、调查取证等工作,经过大量细致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对洗酸点所在荒地里沙村的摸排走访,我们了解到大约在2017年5、6月份,那片荒地处出现了两个长20米、宽6、7米、深2米的大坑。”办案民警介绍到。“因为挖坑人是本村人,加上缺乏相关知识,村民们并不知道这种行为将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所以当时也就没人在意。但是后来大坑附近总是弥漫着一股极其呛鼻的气味,让村民们无法忍受,大家这才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

  经过深入调查,办案民警确定了万某东的作案嫌疑,并于2018年3月9日将其抓获。“经审讯,万某东供述了他因为贪图利益,伙同万某善、万某致私自建立石英石酸洗点的犯罪经过。”办案民警说道:“后来因为有群众举报,万某善迫于压力主动退出,万某东则继续在里沙村不靠近路边的荒地处挖了三个体积相同的大坑,继续进行酸火石的犯罪行为,两人前后酸火石约12吨。”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使用酸清洗产生的废酸液因其腐蚀性,被列为危险废物,万某东等人经营的五个酸洗池均没有采取无防渗措施,对当地土壤造成了污染,已经构成污染环境罪。4月8日、11日,警方经过细致侦查将万某善、万某致分别抓获归案。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该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