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三个坚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宇轩   2018-03-23 10:07: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吴宇轩)海州区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着眼于干部队伍长远和科学发展,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善待严管,注重关心爱护干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圆满完成海州区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海州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重点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区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要求,严把程序关、考察关、纪律关。严格选拔标准,注重组织培养,实行人才引领,打造领军人才,大力培养选拔事业需要的好干部。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既注重民主推荐情况,又不简单以票取人,以坚强党性选党性坚强的人,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以干事创业精神选干事创业的人,努力把群众公认、素质能力过硬的干部集聚到海州事业发展中来。

  坚持多措并举选任。选拔任用干部实行考察任用、竞争选拔、区委推荐等多措并举的思路,根据海州区实际情况,拓展考察空间,出台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程中考核干部办法,延伸考察时间,坚持“干部考察进社区”,采取适当方式选拔科级干部,形成并完善了“党委把关+日常考察+差额遴选”的干部选用机制,重点岗位人选尤其是“一把手”全部采用有差额有比较的遴选方式产生。

  坚持严格监督把关。坚持严字当头,把加强监督贯穿于干部选用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事前报告、事后评议、违规失责追究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推荐前、实施考察时、讨论决定时的全程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大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