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靶向发力破解干部“三不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2018-03-23 06:40: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灌南县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靶向发力,有效破解领导干部不善为、不敢为、不愿为的难题。

  精准培训,破解干部“不善为”。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干部综合素质、增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为目标,对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党员干部,分层施教、因人施教、按需施教,使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帮助干部消除本领恐慌,切实破解“本领欠缺不善作为”的问题。

  撑腰鼓劲,破解干部“不敢为”。针对部分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畏难怕错,心存“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不良倾向,研究制定干部容错免责“正面清单”,让勇于干事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正面清单”主要包括法律范围内的改革创新、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担责、因客观情况未达预期效果、群众迫切需要但程序缺失等十种情形。涉及“正面清单”的领导干部,其个人绩效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先选优、提拔选任均不受影响,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实干担当,积极作为。

  正向激励,破解干部“不愿为”。树立“重德才、守信念,重实干、能担当,重一线、有作为,重公认、讲诚信,重自律、要清廉”的正确导向。制定《灌南县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根据岗位分工,结合实际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实行定位、定量、定时的精细化考核。结合干部日常考察工作,定期对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分析评价,并与年度考核和提职考察等考察工作相结合,相互补充、相互印证,作为县委择优选用干部的重要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