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建立三互机制 凝聚派驻工作合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乔萍   2018-03-22 04:39: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乔萍)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协调,通过建立三互机制,有效促进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落实。

  制度共建互补机制。在抓好自身制度建设的同时,注重帮助指导综合监督单位理顺机制、查漏补缺、规范程序,完善教育、制度、管理等机制,修订重大事项决策、责任清单等制度。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学习派驻工作规定等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在制度机制建设上做到共建互补。

  信息互通互享机制。规定综合监督单位及时提供十个方面的报告、文件、纪要,有廉政建设突发情况的要及时报告;纪检监察组对组织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项监督活动以及日常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综合监督单位通报和反馈,确保各种问题情况互通、各类工作信息共享。

  监督执纪合作互联机制。与综合监督单位联合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检查,抓早抓小,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错,督促抓好整改,为综合监督单位廉政建设把好关。派驻十三纪检监察组根据群众举报,对1家综合监督单位拟赴外地开展党性教育事宜进行详细调查,提出针对性监督意见,及时制止了在培训中可能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