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新浦街道“党建+”筑牢法治型党组织根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军   2018-03-21 14:02: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玉军)为全面打造法治型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法治能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多部门联手,从制度、思想、组织三个方面加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法治”引领党情民心共振。

  “党建+制度建设”确保法治理念入眼。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议事、民主监督、干部廉政谈话、党风廉政监督、“四务”公开等制度,并设立意见箱,开通信访邮箱,公布举报电话,切实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建立干部推荐责任制度、干部考察责任制度、股级干部任用公示等选人用人机制,提高用人选人公信力和透明度。不断加强机关、社区作风建设,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并且不定期地进行劳动纪律专项督查。街道党工委通过更新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有效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

  “党建+思想建设”确保法治理念入脑。街道司法所加强对党员干部法治教育,以正面教育、警示教育和专题教育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反腐倡廉教材、观看电教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依法办事的意识。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配备专职法律顾问,让基层党组织决策更科学,行为更规范。定期到社区进行法律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干群的法律素养,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党建+组织建设”确保法治理念入心。以严肃的法规、严格的程序、严明的纪律,加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把知法守法作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考核的基本要素。年底,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公开做述职报告,自觉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社区开设法律诊所,解决居民群众的法律问题,成为化解邻里矛盾的助推器,提升了社区党委的公信力,逐步构建党情民心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