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8旬老人带着智力缺陷的儿子走失 热心的哥帮忙找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1:20: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近日,一位八旬老人带着智力缺陷的小儿子走失,老人心急如焚,所幸在一位好心的哥的细心寻找下,老人的儿子被平安找到。3月16日,老人家的大儿子及儿媳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连云港阳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表示对的哥师傅的感激。

  3月8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连云港阳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车牌号苏G55703驾驶员江顺德正在路上行驶,在经过金城公寓公交站台时,他看见一名老太太急匆匆的拦车。老太太一坐上车就心急如焚对江师傅说:“师傅,快帮我追前面一辆6路公交车,我儿子坐错车了,他智力有问题。”江师傅一听,立即启动车辆,一脚油门踩下去,直追公交车。可当时因为公交车已行驶出很远,路上车辆又较多,一直没有能追上公交车。

  追赶过程中,江师傅了解到,原来老人和小儿子今天打算去干休所,在金城公寓公交站台等公交车时,同时来了23路和6路公交车,老人一时疏忽自己上了23路公交车,儿子却上了6路公交车。老人发现后,立即又下了车,去喊儿子,可是此时6路公交车已经开走了。此时的老人心急如焚,已经不知所措,看到出租车时,立即上去拦车求助。老人告诉江师傅她儿子脚有点问题,江师傅知道后一边追公交车,一边观察路面行人,防止老人儿子下车。

  一路上,老人懊悔不已,非常自责,江师傅先是追到南城又追到审批中心,最终路过万达广场时,他发现路边有一个提着袋子,走路有点瘸的中年人。老太太激动地表示正是自己的儿子。母子团聚时,老太太热泪盈眶地牵着儿子的手,生怕再走丢了。后来江师傅又免费送他们回了家。

  3月16日上午9点半,老太太的大儿子高先生、儿媳万女士带着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连云港阳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江师傅的手中,高先生拉着江师傅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幸好有阳光公司江师傅的帮助,要不是他热心帮助寻找,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感激之余,高先生拿出钱想要感谢,却被江师傅婉拒。

  江师傅说:“我这样做是应该的,家里老人孩子走失,这种情况谁碰见都会伸手帮一把的,平安找到人比什么都强,锦旗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王文)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