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方伟调研连云港市法院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1:23: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方伟指出,法院作为重要执法部门,要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充分把握当前我市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抬高发展站位,增强全局意识,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及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方伟一行来到2、3号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廉政园、执行指挥中心等处,了解办案流程、办案设施配备、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

  在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全市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法院依法履行司法审判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走在全省前列,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改革发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也探索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提升了法治连云港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方伟指出,市法院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增强大局服务意识,创新措施、扎实工作,更好服务和推动全市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深刻把握营商环境建设对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加强司法的规范和引导,推动解决招商引资领域的重难点问题,保障市场交易公平公正。在推进城市发展过程中,要充分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法律地位平等、权利保护平等、发展机会平等,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社会环境。积极支持政府依法行政,加强与政府公开部门、法治部门联系沟通和信息共享,全力打造安全有序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百姓安全感。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方伟还表示,政府将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全力支持法院建设发展,帮助法院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为法院公正司法提供便利,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王文)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