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肇事者逃逸后欲盖弥彰 民警坚持不懈获真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常婷   2018-03-20 10:12: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凌晨,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老人后,肇事者竟然驾车逃逸。当民警找到他时,却矢口否认,并提供错误信息企图侥幸逃脱,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灌云交警部门坚持不懈,多措并施,在线索有限的情况下,仅用了14个小时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3月18日上午4时35分,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县城兴农路西苑农贸市场西侧5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受伤,请立即出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许楠迅速带领队员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据报警人描述,4时32分其驾驶轿车经过事发地点,看见一名老人躺在路面上,遂下车查看并拨打110报警,现场无其他人员、车辆。从医院传来讯息,伤者面部有明显的创伤,该损伤应是外力锐器形成,伤者应是受到车辆碰撞发生事故而受伤。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地面无任何遗留物,事发点无监控,无目击证人,几乎无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情况汇总后,灌云警方迅速反应成立专案组,兵分两组,一组人员在事发点附近进行走访,另一组人员调取沿街商铺监控视频进行细致研判。民警在查看事发点西侧50米处监控时发现,早晨4时25分老人由西向东走过,报警司机是4时32分报的警,在这短短7分钟时间内有2辆轿车、1辆绿色电动三轮车和1辆二轮摩托车经过案发地,嫌疑人到底是谁呢?

  民警联系到2辆轿车车主,均称驾驶过程中无异样。民警又联系到绿色电动车驾驶员祝某,祝某称其经过事发点时,已看到老人躺在路面上,因担心惹事直接驾车离开,并未目击事故的过程。民警分别对该3辆车辆进行检查,均未发现有碰撞痕迹,侦破工作又一度陷入困境。民警并未气馁,继续加大力度寻找最后一位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驾驶员,经多方不懈努力,下午17时许,民警终于联系到摩托车驾驶员陆某。陆某反映称:凌晨4时30分左右,其驾驶摩托车由东向西行驶到事发地点,与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绿色电动三轮车会车,会车后不久陆某听见身后“砰咚”一声,像是有重物落地,其回头看见电动三轮车缓慢停靠在路边,三轮车驾驶员打开车门下车查看。凌晨天空飘着细雨,陆某没有多想继续向西行驶。

  与此同时,现场走访的警员传来消息,称在查看事发点附近一民用监控时,发现事故现场视频,视频中清晰反映是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撞倒老人后逃逸。面对铁证如山的人证物证,祝某最终低头认罪,承认其肇事逃逸的事实。

  经查,当天凌晨4时许,祝某驾驶绿色电动三轮车沿兴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事发地点,因雨天雾气大,视线模糊不清,不慎撞倒路边行走的老人,祝某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受伤躺在路面上,其环顾四周发现无人,因害怕赔偿驾车逃逸,受伤老人送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祝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