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三注重”处理好涉组涉干信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妍   2018-03-20 09:47: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妍)灌南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好涉组涉干信访的接待、处理和结果反馈,有效化解信访问题。

  注重规范接待。优化信访接待流程,规范上门来访、电话来访、网络平台来访、来信的答复用语,热情礼貌待客,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制定出台组织部门信访接待流程图,张贴上墙,明示信访举报办理流程,明确受理范围、来访登记、调查谈话、结果反馈、案卷归档等各环节步骤和办结时限,让来访群众一图知晓、一目了然。

  注重高效处理。接访后,分类处理信访事项。对于职能范围内的事项,不推脱不推诿,按照相关要求,迅速成立调查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调查处理。对于不属于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向信访人作出详细解释,并告知具有办理权限的单位和相关咨询电话,将接访信息转交具有办理权限的部门。用高效的办理速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注重及时反馈。多数老上访户的养成源于信访事项久拖不决、处理结果杳无音信。信访件受理后,调查小组迅速组织调查处理,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相关情况。能今天处理的决不拖到明天,能一次答复完毕的决不让群众多跑一次腿,认真负责给出处理意见,及时准确地向信访人反馈案件办理结果,并告知信访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如何主张自己的权力。采取电话回访、登门拜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信访案件进行回访,了解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听取信访人对于涉组涉干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用负责的态度、扎实的行动取得群众的信任,全力化解涉组涉干信访。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