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2月份连云港市民户均多存了6782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09:33: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全市2月末住户存款余额达1405.55亿元,比年初增加了125.88亿元。相关资料显示,连云港共有142.1032万户家庭,以此计算,平均每家的存款余额达到9.89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2月末住户存款增长迅速,平均每家当月多存了6782元。业内人士分析,2月份正逢春节,许多单位在春节前发放年终奖,加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带回了一定的收入,让2月份住户存款增长迅速。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理财方式,具体可按照可投资金额进行分类,选择合适的产品。

  记者从连云港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的2月份市民存款数额均有所增长。“春节前那几天和节后上班的第一周,每天来银行存钱的市民都挺多的,我们每天都很忙。”市区郁洲路附近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对记者说。

  “一般情况下,每逢春节的那个月,各家银行的存款数额都会有所增长。”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于卫介绍,今年2月份受年终因素影响,个体工商户销售款、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携款、各单位年终奖、分红等福利分配,大部分沉淀在储蓄存款中,因而带动住户存款大幅增加。 (胡兰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