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全区民情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2018-03-20 05:4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15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民情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会议并强调,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工作是区委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提高站位,怀为民真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抓、突出重点抓、完善机制抓、形成合力抓、强化组织抓,确保活动一杆到底见成效,使之成为一项造福赣榆人民的长远工作和民心工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晓云主持座谈会。

  孙爱华认真听取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代表和各组相关人员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受,不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对全区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孙爱华说,活动开展以来,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代表区委深入农村一线,架起区委、区政府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桥梁、为群众做了不少实事的同时,很好地宣传了党的声音,也让干部受到教育、得到锻炼。

  就进一步做好民情工作,孙爱华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各级各部门和全体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区委将进一步拓宽这条具有赣榆特色的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建强基层组织的新路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全面小康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孙爱华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把党的声音传到一线、传到群众中。继续坚持“五五”民情工作法,做到“五必交、五必到、五必访、五必报、五必清”;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对村里遇到的困难,及时逐级上报,定期督导各村开展好村务公开、党员活动日等工作。

  孙爱华指出,要完善机制抓。各位同志座谈中提出的建议意见都很好,让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对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固定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办公场所,对后方单位较为困难的,区财政要统一标准进行兜底,并对出台的政策严格执行到位。

  孙爱华强调,要形成合力抓。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代表区委进村工作,镇、村及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后方单位每季度要深入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所在联系村进行实地走访,以增强对工作开展的认知度;区里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着力在全区形成合力,推进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工作的开展。

  孙爱华强调,要强化组织抓落实。民情办、各督导组和民情组长,要高度统一思想,率先垂范作表率,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要进一步加强民情助理、党建专员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交流,增强基层工作的素质。要加强考评,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先进个人和支持工作的镇、村、部门进行表彰。要与时俱进,加大宣传,扩大社会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