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两男子因网上辱骂交警被依法拘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一丁   2018-03-19 17:23: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近日,东海县两名男子通过网络无端指责和谩骂交警引发热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两名男子现已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和7日的处罚。事后,二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上网会文明发言,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及违法的网络言行。

  事件一:3月14日,一网民在东海当地某网站上发表题为《东海交警去工地车棚查车合法吗?是执法还是抢》的帖子,质疑东海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工地车棚查车的合法性。随后,一名网民为“小伙好蟀”的网友在未辨明事实真相的情况下,盲目跟帖并发布了不当言论,公开辱骂执法民警。随后,该辱警信息很快在网上传播开来,给东海交警大队民警执法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接到报案,牛山派出所民警很快锁定了该网民姚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姚某承认自己发贴故意辱骂正常执法民警的行为十分荒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东海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姚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件二:3月18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东城新苑小区门口开展违停车辆清理工作时,发现该小区门前,一辆小型白色雪佛兰轿车违法停车,执勤人员在确认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情况下,对该车进行了违停拍照,并依法下达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事后,雪佛兰车主陈某发现被贴条后,为发泄心中不满情绪,在网上利用快手平台传播小视频公然发表对全体东海交警的侮辱性言论,随后,辱骂交警的言论被转发,对公安机关执法活动造成了严重影响。

  通过工作,东海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锁定了违法行为人陈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询问,陈某对其辱骂交警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言行深表悔恨,后陈某被东海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