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三学三促”助力党员干部争当时代先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王书   2018-03-19 17:24: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眼于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创新开展特色学习活动,丰富学习活动载体,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订单式”教学,力促按需施教。推广“党员点菜+讲师配送”的学习方式,以党员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微信公众号专栏、党务工作QQ群等平台向党员征集学习需求,按照“学习一个专题、解决一个问题”的思路,定期开展“周五学习日”、“党建微课堂”等党员素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互动式教学,使学习变成研究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同时,鼓励党员参加各类职业资格考试,今年以来,已举办学教活动11期,参学人员达450人次,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素质进一步提升。

  “导师式”领学,力促典型引领。建立“导师库”,从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社区党员中择优选取,为14个基层党组织配备“党员导师”,通过“党员导师”带头,开展调研、集中授课、解读业务知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的示范带动和督学引学作用,注重学习内容常学常新,鼓励导师结合自身所长,为广大党员传授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覆盖面广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问题式”导学,力促纠错纠偏。坚持问题导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各党组织建立党员问题清单,聚焦问题、查找问题,将党性意识淡化、理想信念动摇、组织纪律不强等突出问题列出来,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开设微信举报专栏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真抓实改,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