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三重管理激发社区党员“新气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丽   2018-03-19 17:23: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丽)连云港市海州区针对社区党员的不同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对党员进行分类教育管理,激发社区党员想作为、争作为、有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挖掘基层党组织的潜在能源。

  设岗定责,骨干党员“全责直管”。针对身体状况良好,每月都能参加党组织学习和活动的社区党员骨干力量,开展以设岗定责、建设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成立卫生清洁岗,便民服务岗,民事调解岗,文体宣传岗,治安巡逻岗等,加强对居民党员的教育管理,培养社区建设的力量,带动社区党委整体工作开展。依托骨干党员,社区党委的“耳朵”“眼睛”多了,服务手臂得到了延伸;社区党委的“嘴”多了,惠民政策得到了贯彻;社区党委的“腿”多了,社区工作赢得了主动。

  立足奉献,在职党员“协同管理”。打造在职党员进社区“5+1”管理模式,开展以“在单位争当优秀党员、在社区争做服务模范”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实践活动,通过制发一个规范文件,采取建立联络服务站、设立片区联席会、成立服务协会、聘任“名誉书记”和实施“一诺三评”等五项跟进举措,“5+1”模式推动6600余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领岗位,公开承诺,划分党员责任区,有效发挥在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推服务社区常态化长效化。

  注重服务,离退休党员“温暖管理”。针对离退休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年龄、专业特长等方面的特点,发挥他们在思想政治素质等方面的优势。聘请有能力的老党员、老干部担任社区支部兼职委员和“百人讲师团”讲师,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做好其他居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对于行动不变的老党员,安排党员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对有专业特长的老党员,组建夕阳红艺术团党小组,带领居民开展书画展等活动,引导离退休党员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