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新浦街道:构建党员干部“互廉网”筑牢廉政“防护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景怡   2018-03-14 05:00: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景怡)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多举并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拧紧正风肃纪的“螺丝”,构建起党员干部“互廉网”,筑牢廉政“防护墙”。

  加强效能建设,构建单位监督网。强化“一把手”负总责,落实“一岗双责”制,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力度,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落实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和人事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全部须集体研究决定,体现出严管就是厚爱。

  强化廉洁从政,构建党内监督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廉政谈话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海县检察院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新海电厂廉政基地,多次邀请检察机关领导到街道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课。先后制定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制度,并将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汇编成册,发到每一个党员手上。

  推行阳光政务,构建社会监督网。积极开展党务政务公开,修订完善党务政务公开、重大事项集体表决等民主决策制度。在破题楼宇经济的过程中,出台《公职人员涉企行为指引》,为政商交往树立明确清晰、易于操作的制度标准。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效减少办事人员吃拿卡要的机会,形成便民高效廉洁的良好政风。

  宣扬良好家风,构建家庭监督网。号召全街道党员干部家属重视家庭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加强与干部家属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让家属们当好“廉内助”,从家庭监督做起,以好家风促好作风,共筑反腐倡廉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