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县中医院:“软硬兼施”救人命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露 陈士健   2018-03-14 04:59: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昨日,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采用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的办法,成功成功抢救一名企图杀的70岁老人。

  上午9:30,70岁的纪香(化名)被120救护车送到该院急诊科。据悉,老太太之前因患上了较为严重的皮肤病而得了抑郁症,吃不下饭、也睡不好觉,进面产生了不想活的想法,于是就偷偷地写下遗书,准备好了安眠药,伺机自杀。

  早上8点,有意支开老伴,吃下半瓶安眠药。等到老伴9点多到家时,她已经精神恍惚,口吐白沫了。

  县中医院接诊后,急诊科徐兵主任检查后,准备为其洗胃,但患者不配合,一直挥着手嚷嚷着“不要救我、不要救我,还说些不干不净的话”,可徐主任并没有放弃,不厌其烦地安慰着:说老伴、聊子女、讲子孙……苦口婆心10多分钟后终于感动了患者,同意抢救,不再说“脏”话、也不再挣扎了。

  徐兵等4位医务人员立即开始洗胃,清除胃内的药物。30多分钟过去了,徐主任他们一直弯着腰,边洗胃边在纪香老人耳边讲着宽慰与安抚的话。当洗胃结束时,老太太终于睁开眼,握住徐主任的手,眼含热泪说:“你们医护人员都很好,都很好啊,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接着,经过补充电解质等一系列抢救与治疗,中午时分纪香老人转危为安。

  据悉,每年经县中医院急诊科抢救的有1/3都是各种各样的服毒或服药患者。有的因为失恋、有的和家人吵架,一点想不通就采取轻生行动。

  徐主任提醒公众:“过量服用安眠药,对服药者的肝脏、胃等器官会造成损害。而青春期、更年期情绪容易波动,家人要多给予关怀与理解,自己平时也要注意调整心态,不要采用吃药、自杀等过激行为来解决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