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经济开发区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乐乐   2018-03-14 05:00: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范乐乐)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海州开发区全体人员根据下发的廉政风险排查表,从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三个环节入手,结合实际,梳理出廉政风险点,认真评估并确定风险等级。

  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中,从 “找、防、控”三个环节入手。 一“找”通过自查,互查,集体排查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找出工程建设、规划设计、国土、招投标、人事等几个重要职能部门中容易滋生腐败的廉政风险点,并依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的大小、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等因素认真评估并确定风险等级。二“防”,首先是教育防控,通过对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的谈心谈话,“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提高预防风险的警惕性,早提醒,早纠正。其次完善机制,科学防控,完善管权、管事、管人各类制度,堵塞其漏洞,执行好责任机制和监督机制,提高执行力;“控”针对廉政风险点出台防控措施,实行问题分解、责任到人。目前全开发区23个科室,共梳理排查出31个风险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