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女孩深夜流落街头 两地警方携手助其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8-03-13 06:29: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近日,连云港徐州两地警方紧密协作,深夜救助一名流落街头女孩,驱车两百多公里安全将女孩送回家中。3月7日晚,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一通来自徐州市新城分局巡防大队的电话。电话中,对方称他们刚刚在路边发现一名赣榆籍走失女孩,女孩自称姓刘,老家是城西镇的,为了核实女孩身份信息,所以才连夜打来电话核实情况。

  刚一接到徐州警方提供的走失人员样貌特征的电话,当晚值班民警徐大民就觉得那名女孩似曾相识,细想之后发现女孩好像是城西镇一户人家走失的女孩刘某。“今天中午,我们接到辖区城西镇袁望河村刘老汉的求助,说他的女儿刘某不见了,我们动用了一切力量,都没有在赣榆发现刘某的踪迹,因此我们怀疑她已经离开了赣榆。”民警徐大民说道,“虽然此后我们一直在想各种办法寻找,但却毫无收获,直到徐州警方打来电话,说救助了一个赣榆籍女孩,在比对了姓名和体貌特征后,我们才确定刘某就是之前刘老汉走失的女儿!”

  确认了刘某的身份信息后,徐大民与徐州警方积极沟通联系,为了让刘某早日回家,徐州警方决定连夜驱车将刘某送到赣榆。徐大民立即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刘某的家人,刘某的家人得知不见了的女儿要回来时,激动的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徐大民电话里一边安抚刘老汉一边让他赶快到派出所等女儿。同时,徐大民和同事立即赶到高速出口处等待徐州警方的到来。两个多小时后,连徐两地警方顺利对接,在当场办理了交接手续后,徐大民带着刘某赶回派出所。派出所里,刘某的父母正在焦急的等待着女儿,当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的被送回来时,老两口再次激动哭了起来,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此时,已是深夜12点多,考虑到夜路难行,徐大民和同事又驱车将一家三口送回家中。

  事后据了解,当天上午刘某独自一人乘车到徐州找闺蜜玩,不料到了徐州后,手机没电了一时又找不到充电的地方,无法跟闺蜜取得联系,而当天出去的着急带的钱不够,找不到地方落脚,就在马路上来回徘徊,后被当地巡逻民警发现,在了解完情况后,决定驱车连夜将其送回赣榆来。

  近年来,赣榆警方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最重要标准,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赣榆区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荣誉称号,赣榆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列,群众对公安工作更加认可、更加理解、更加支持,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