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双胞胎兄弟玩“逃学”迷路 热心民警找到“下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2018-03-13 06:32: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3岁的双胞胎兄弟趁着老师不注意竟从幼儿园逃学,岂料途中迷了路,正当他们手足无措时,被好心人发现并报了警。3月9日,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两名迷路儿童。

  3月9日下午,西双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牛山街道郑庄村一个巷子里发现两名迷路的幼儿。接警后,西双湖所民警刘涛与辅警霍永超、赵志闪等人迅速出警。至现场,民警发现两名长相相似的男孩在小巷里哭泣。为了不吓着孩子,民警刘涛弯下腰,将他们搂在怀里,轻声询问他们的姓名、父母及家庭住址信息,但两名幼儿因年龄太小说不出自己及家庭信息。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随后,刘涛等人把他们带回派出所看护,还买了果奶、棒棒糖等食品哄他们开心。

  为了早点帮孩子找到家人,刘涛、霍永超等人把两个孩子的照片、视频和相关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发动大家一起为孩子找“下家”。就这样,两名幼儿的事情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他们的照片、视频被网友们大量转发。当天傍晚,终于有一名自称是孩子老师的女子到西双湖派出所。该名老师告诉民警,两个孩子是兄弟关系,都在他们幼儿园就读。当天下午,兄弟二人趁老师不注意“逃出”了校门。但因为孩子幼小,两个小家伙出去后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老师发现孩子不见了,吓得满身冷汗。为了寻找他们,幼儿园也出动了很多教职人员,却怎么也找不到,后来还是在微信上看到孩子的信息。万幸的是,两个孩子正被民警用爱心呵护着。民警在核实该老师的身份后,将孩子交予她带回。

  3月12日上午,两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西双湖派出所,将一面书着“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西双湖派出所,以此向救助兄弟二人的西双湖派出所民警致谢,孩子家长在见到刘涛等人后,激动地说:“要是没有你们人民警察帮助,后果真不堪设想啊,非常感谢你们。”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