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区7项目参加全市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2018-03-06 06:04: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2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举行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赣榆区7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44.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2.9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在赣榆区主会场出席镔钢集团智能化原配料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并为该项目按动启动球。区委书记孙爱华,区长唐光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柘汪镇党委书记许长忠,副区长徐健出席主会场活动。唐光普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唐光普介绍赣榆区2018年春季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并指出,组织如此规模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要目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进一步鼓舞全区上下激扬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项目推进大提速,全面开启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下一步,赣榆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当好全市“产业强市”领头雁。

  唐光普强调,要在落实责任上狠下功夫。坚持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实行区四套班子领导牵头抓、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具体抓的工作推进机制。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区领导、镇主要负责人带头推动,及时、准确、深入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到及时介入、及时会办,确保所有开工项目快推进、早见效。要在强化服务上狠下功夫。围绕打造“服务赣榆”品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集中精力抓服务、抓环境、抓落实,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积极帮助解决资金短缺、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各种难题。进一步优化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以热情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项目加快建设保驾护航。要在督查推进上狠下功夫。把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列入全区督查重点和绩效考评体系,通过一线督查、季度竞赛、半年现场观摩评比,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比出干劲、督出实效,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落成。

  据了解,赣榆区参加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2亿元的江苏镔钢集团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江苏朝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海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江苏瑞坤新材料有限公司金刚线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赣榆海洋科技城一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江苏辉龙电器有限公司户外照明灯具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连云港宝迪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电机精密铝壳全自动生产线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江苏金海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项目。

  其中,作为主会场的镔钢集团智能化原配料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运输物料2270万吨,项目均采用全封闭结构,运输车辆均在原配料综合处置中心内部卸料,可有效抑制扬尘污染。采用智能化物料管理系统,由无人值守称重、车辆进出门禁管理、取样化验管理、验收装卸自动化管理等系统高度集成来实现物料过程可视,此系统在没有工作人员干预下自动引导驾驶员完成称重、化验、卸料等流程,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数据集中分析,大幅度节约运营成本。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主体工程建设,计划6月份投入使用,对比原露天料场运行成本,每年降低约3500万元,综合生产成本降低约8500万元。

  此外,为更好地抢抓机遇,把握重点,完成赣榆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赣榆区同时排出了19个区级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2.2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07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