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县中医院“娘子军”团队为患者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露 谭伟 陈士健   2018-03-06 06:03: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谭伟 陈士健)昨天从东海县中医院获悉,该院口腔科4名医护人员都是女性,她们个个都是技术能手、服务标兵,个个都能独立完成拔牙、补牙、整牙、镶牙等治疗工作,被群众称为守护口腔健康的“娘子军”。

  上午9点,一位30多岁的妇女来到口腔科主任魏玉芬面前满面笑容地说:“我来这里治疗3次,这下好了,牙不疼了,话也能说了,饭也能吃了,这次是专门来感谢你们的。”原来她叫王梅凤,今年35岁,是徐州丰县人,两周前正在东海亲戚家的她,突然牙疼,饭也吃不好,觉得也睡不着。听亲戚说县中医院口腔科技术、服务都不错,于是就来了。

  王梅凤回忆说:“第一次来,魏主任询问了病情、仔细检查后诊断为急性牙髓炎,随后在牙齿上打个小洞,将发炎的东西清理出来,再放入药物。几天后我又来两次,魏医生对我的牙分别进行清洗、消毒、测量等等,最后又把牙洞补好。”魏主任又帮王梅凤的牙齿检查一遍后,笑着说:“牙疼的时候,笑起来都带着痛苦,现在痊愈了,你看你笑起来多好看呀。”

  而此刻,家住黄川镇大尧村今年52岁的李海侠,正在另一台口腔治疗仪上接受牙齿缺失功能恢复的取牙模操作,只见她一手捂着腮帮子、一手紧抓治疗椅。“放松,放松,不要紧张、张大嘴深呼吸”,张美霞医生一边安慰她,一边熟练地为她取好了牙模,“一周后再来,到时候给你镶好牙套,牙齿就会像年轻时一样漂亮了”,张美霞医生话音刚落,李海侠就露出了幸福地笑容。

  “我左后牙不能嚼东西,一碰就疼,快帮我看看是什么原因?”今年 36岁的高伟一边捂着下巴,一边对医生杨静说。只见杨静医生打开诊疗专用灯,用小镊子轻轻地敲着患部的每一颗牙齿,询问他的感觉后诊断为根尖炎,告诉患者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接着杨静用小钻和细针慢慢除去病变牙髓,然后清洗、消毒、填补等一气呵成。“你这是蛀牙引起的,平时要多注意口腔卫生”,杨静温言细语地说。

  精湛的口腔医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县内外周边地区的口腔疾病患者,慕名前来的人络绎不绝。时钟过了11:30, “娘子军”们已经为23位患者解除了病痛,可还有7、8位患者在门外等候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口腔科虽然一天从早忙到晚,但是对患者不论富贵贫贱、年老年少,都一视同仁,病人多时,我们‘全军’中午就不休息”,魏玉芬说。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