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五措并举加强财政票据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清鸿 苏方   2017-12-17 06:4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邵清鸿 苏方)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票据使用行为,加大财政票据监管力度,强化非税收入源头管理,连云港市赣榆区积极采取五大措施,构筑财政票据管理“防火墙”。

  加大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加大财政票据制度和政策的宣传,提高部门领导和财务人员对财政票据政策的深刻理解以及重要性的认识。

  专人保管,确保票据安全。各执收单位的票据管理人员安排相对固定,做到专人专职,在日常管理要求做到分类登记、分类存放、干净整齐,确保财政票据安全。

  加强领购管理,做到源头控制。规范票据购领关,执收单位首次领取票据,必须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收费文件等相关资料,凭证购领票据。严格控制票据发放数量,坚持验旧领新制度。控制票据使用范围,不应使用财政票据的单位坚决不发放财政票据。

  网络化发放,实现规范管理。利用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发放票据,并且开具的所有票据,均可网络查询、实时监控,有效解决了单位开票难、核销难,银行代收难,财政监管难等问题。

  加强核销管理,严把票据核销关。完善票据作废流程,明确审批权限;严把审核关,票据的开票金额与缴入财政专户的金额一致才可缴销,作废的票据应各联齐全才能申请核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