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五项行动”暨国道“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扎实推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方 徐恒东   2017-12-17 06:4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方 徐恒东)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府召开赣榆区“五项行动”暨国道“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推进会,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动员部署迎接市“五项行动”年终考核、省国道“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检查验收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市考和省检。区长唐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超主持会议。

  唐光普指出,今年以来,各镇、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卫生镇创建、263专项行动、特色小城建设及村庄环境整治,全力投入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多次受到省市肯定和好评,并荣获全市季考第一名;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国道“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工作,其中228国道已打造成“畅安舒美”景观大道,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对照省、市创建标准和要求,赣榆区示范路创建及“五项行动”工作还存在明显差距,与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须下大力气进行集中整治和创建。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检、市考工作,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动员和行动,确保赣榆区3条国道“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顺利通过省检查验收,确保“五项行动”工作夺取全市第一,实现“七连冠”。

  唐光普要求,要明确任务,密切配合。各镇、各部门一定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对属于本镇、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工作,要积极主动地去干,全力以赴地去干,想方设法地干好、干出成效;对于涉及多个部门、镇共同完成的工作,要团结协作,通力配合,加强联系,相互沟通,相互支持。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照任务要求,立足时间节点,联合执法,突击行动,集中整治,力争示范路创建验收和“五项行动”考核不失分、得高分,以优异成绩确保顺利通过省检、市考。

  唐光普强调,要集中攻坚,巩固成果。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坚持做到日督查、周报告,对工作积极、效果好的单位及时通报表扬;对动手慢、态度消极、措施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提出追责问责意见。各镇、各部门要把解决突出问题始终贯穿到环境综合整治的全过程,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以此次示范路创建为契机,注重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全面加强辖区内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工作,进一步巩固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会议还印发了《国道“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出台了具体奖补办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