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初雪不约而至 点赞连云港赣榆最美“雪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王艺   2017-12-16 06:3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12月14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终于等到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一天,赣榆人的朋友圈被不约而至的落雪给刷屏,大家纷纷忙着拍雪景、发朋友圈,而另外一群特殊的人却来不及欣赏美景,顾不上发表感慨,他们匆匆穿戴好装备,步履匆忙地赶到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可爱可敬的人民警察。

雪地巡逻

  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倒映出巡特警小伙子们巡逻时坚定的眼神。年关将至,赣榆分局为实现2017年全区压降五类侵财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五个百分点的目标,重新制定了巡逻计划,巡特警大队作为守护城区治安的中坚力量,更是昼夜不歇、严阵以待。这一天,这群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年轻小伙们,他们步伐坚定踏雪巡逻,他们目光如炬街头盘查,只是为了让背后的人们在看雪景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他们错过了朋友圈的大雪纷飞,却成为了冰天雪地中最美的景色。

交通维护

  你眼中浪漫的雪景,对交警们来说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雪天多事故,很多都是出现在路面上。为了保障道路畅通,赣榆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了雪天交通疏导紧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在主要道路增加警力一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一面对存在隐患、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加大排查力度,引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通畅。针对已经发生的事故,交警们迅速反应处置,用最快的速度清理事故现场,保证你的路途畅通,保证平安能与你一路相伴。

救助抓捕

  这一天里,各个派出所的民警们也没闲着,他们除了加强辖区巡逻力度外,还在为辖区群众的安全奔波忙碌。沙河派出所的民警们在冰天雪地中发现一独自徘徊在街头的女子,经过询问后才发现该女子原来是迷路了,在一番努力之后,民警终于得知女子家住何方,因为担心雪天行路难,民警还贴心的亲自把她送回了家。另一边,赣马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的侦查和连续四天昼夜不停的蹲守,终于在等来了2017年第一场雪的同时也等来了他们朝思暮想的犯罪嫌疑人。随着犯罪嫌疑人被捕、刑拘,辖区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得到有效抑制,有这样尽职尽责的好民警在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也就能更安心无忧的在瑞雪中祈盼丰年。

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发现和清除各类安全隐患,赣榆分局各个派出所纷纷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针对加油站、车站、学校、出租房屋等进行全方位、零遗漏的消防安全检查。在加油站,民警们仔细检查了站内的消防设施,排除一切消防安全隐患;在车站,民警们秩序井然的执勤站岗,维护车站内乘客的安全;在学校,民警们检查每一辆校车的安全设施,并再三叮嘱校方做好冬季各项防范措施......雪花落了他们一身,还未来得及拂去便化为水珠浸湿了他们的衣袄,雪是好雪,晶莹剔透,净化世界,警更是好警,赤诚为民,温暖人心。

  即使天再冷雪再大,赣榆公安都会守护在你的身边,坚决做到忠诚履职,保民平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