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快递车突然着火 灌云交警迅速扑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欣   2017-12-16 06:3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欣)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余热还未散尽,双十二购物年终庆接踵而来,全民疯抢结束后,是物流行业全年最忙碌的时候。然而,一辆载满快递物品的电动三轮车突发火情,路边值班民警及时发现迅速反应,成功将火扑灭,未有人员伤亡。

  12月14日晚7时许,灌云县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陈佳佳、辅警孙绪川、丁星在振兴南路査处酒驾时,突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电动快递车车厢冒着浓烟,驾驶员并未发现火情。民警陈佳佳立即拔打119火警求助,并迅速奔跑上前拦下车辆,安排队员拿出警车上的灭火器扑火。火势增长的很快,不一会儿整个车头都已经燃烧在火焰中。“这下糟糕了,后车厢放着我刚装满的快递物品,烧了我可赔不起呀!”快递员高某焦急的喊道,并欲上前打开后车厢搬移快递物品。民警陈佳佳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严肃的说道:“现在火势很大,电瓶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你不能靠近,请退回到安全地带。我们会尽力转移快递物品!”

  民警们一边用灭火器对着火苗喷射,一边徒手将后车厢100余件快递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车及时赶到,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配合下大火被成功扑灭。除有部分快递外包装被烧毁,未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大火扑灭后,快递员高某及围观群众连声称赞灌云交警好样的!

  经了解,快递员高某车上装有100余件快递,电动车因加装电瓶,频繁使用后电瓶温度过高引起自燃。民警对快递员高某进行了思想教育,他已明确表示知道加装电瓶的危害,以后坚决杜绝此种行为。

  随着电商、外卖送餐业的蓬勃发展,电动车已经成为快递员、外卖员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由于电瓶自燃引发的火灾也常有发生。公安部门建议,购买电动车时,请选择正规的商家,使用过程中定期对电池进行检查和更换,切记不可随意加装电瓶、更改线路,做好车辆日常防护以保障大家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