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全力打造治水智慧“大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戚猛耀 李瑶潇   2017-12-16 06:2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戚猛耀 李瑶潇) 近日,江苏移动连云港赣榆分公司与赣榆区政府达成河长制项目合作,依托“互联网+”模式,把河湖数据、河长档案、巡河信息、水质监控、问题处理等情况纳入信息管理平台,为各级河长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撑和服务,全力打造赣榆治水智慧“大脑”。

  连云港赣榆地处沂沭泗流域的最下游,水系发达,有大小河流39条,大小型水库89座,拥有江苏省最长的黄金海岸线。

  如何协同、管理众多河长的责任任务和有效工作?巡河、监督等问题如何汇总交办,督办和跟踪?如何掌控全局信息和一河一策的动态进展?河长如何实时查看重点河段和敏感区域的视频监控、水污染源?负责河长制管理的水利部门负责人徐科长道出了河道管理存在的困惑。对此,赣榆移动在系统了解了水利部门对河长制的监管困惑和需求后,迅速打造互联网+河长通平台。集成了河长信息、河道信息、一河一策、划界确权、监督执法等模块,具有成本低廉、使用便捷、安全系数高等特点。河长制平台基于移动的视频监控系统,河长只要打开手机客户端登录系统,就能实现对辖区内河流的动态管理和常态跟踪,可以查看河流基础信息、河流污染源信息、河流取水口信息等河道状况,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可以实时下发监督执法工单,实现了对河流的智能化管理,维护了河流的健康安全。

  “巡河机制是大河道一天一巡,小河道三天一巡。过去我们河长总是苦于每次巡河之后无法信息化留痕,如今点开手机“巡河轨迹管理”可以清晰记录我一天的巡查情况,河道智能化平台让我们更有信心把分管的河道管理好,保护好!”负责青口河道的河长陈镇长开心的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